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虛空般若觀光

人间老者。美麗星空是FayXFSS的诗文。遵忘年挚友嘱开博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●人间老夫。九三老社员。曾经的老打工者。●衣弃领袖,食存饥意,住厌装修,行喜自足。●锄头榔头手,老来敲键盘。●友到南北忙,我上海边闲。●金刚赠一筏,网络淘友泉。●虚空同天笑,缘来善神前。●转首即故里,虚空正挂单。●志无半点随风去,情尽虚空天真来。

五大连池  

2017-02-19 15:28:19|  分类: 二老驴行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五大连池 - 如是观者      - 虛空般若觀光
  

    在五大连池住过一段时日。
    又想到五大连池,想到那里的一群火山口,几个美丽的连池,神奇的石寨,百里长的岩浆流河;也想到当时我们每天都要攀登的药泉山,山顶火山口里的钟灵寺,山下四季涌流的二龙眼泉水;世界著名的冷泉——南泉、北泉。
     记得在上药泉山的路上,见到一位小姑娘,年纪大约二十上下,衣着和挎包有些异样。她说,自己刚刚学校毕业,是来钟灵寺出家的,已经定了,还没有正式剃度。小小年纪,如此果断地践行自己的信仰,我们自然对她肃然起敬。她说,自己是父母的独生女,为了支持她的出家,她的父母陪她来了,长住在山下呢!我们深为这对父母感动。
     在钟灵寺,遇到一位和尚师傅,他说自己出家十几年了,如今儿子也在钟灵寺里出家——后来我们果真见到了,他的老婆干脆也在一个寺院出家啦。这位师傅还给了手机号码,我们联系过几次,最后一次通话里,他说准备到其他寺院——算不算云游呢?如今没有联系啦。
      还有,最关键的是,在钟灵寺里结缘到一本书:《金刚经》,其后发生了一些奇妙的事情。

五大连池 - 如是观者      - 虛空般若觀光
 五大连池  一无


五大连池 - 如是观者      - 虛空般若觀光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